拾亓

⊙▽⊙

诡秘阅读体黄昏之后(二十四)

阅读人员:塔罗会全员,黑夜女神,阿蒙,梅迪奇,小蛇,罗塞尔,贝尔纳黛,帕列斯,阿兹克,蕾妮特,艾德雯娜

扒马甲警告    ooc警告

[]:原文   

――――――――――――――――――

   [……

    一座旧教堂的角落里,休边思索该怎么确认兰尔乌斯的身份,该如何制造混乱,抓住机会为威廉姆斯报仇,边展开了纸团。

    ……无需确认,那就是兰尔乌斯?休的眼睛霍然睁大,急忙扫过了接下来的内容,只见纸张上清清楚楚地写到:

 “只能通报给黑夜女神教会。”

 “提醒他们,兰尔乌斯身上有‘真实造物主’的神性。”

     ……

 话音未落,她忽然扭头望向旁边,似自言自语般道:

 “我还是太弱了。”

 “太弱了……”

  休猛地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和鼻子。

   ……

      我还是太弱了……否则我会选择亲手复仇,但现在只能退而求其次……不提兰尔乌斯身边的“巨人”和隐藏的那些帮手,光是得到了“神性”的他,我都应该没法对付……只要收到情报,以值夜者的反应速度,今晚应该就会动手,贝克兰德教区是仅次于教会总部的地方,有很多封印物,有很多强者,不需要再等待额外的帮手……交待完事情的克莱恩回到现实世界,贴了点胡子,换了个发型,对着镜子发了好几分钟的呆。]

    休尴尬地挤出笑容,思维却完全被拉到了当初的绝望之中:之前的自己弱小到没有能力亲手报仇,现在的自己同样也没办法在末日里做到什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上一秒还在并肩作战的同伴失控,最后连自己也……

   克莱恩闭上眼:队长……

   伦纳德并没有理会随身老爷爷的安慰,只是死死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东西。

    随身老爷爷:算了,想要仔细看就仔细看吧,毕竟祂会选择这段就证明了这段是有意义的。

   “明智的选择,”阿曼妮西斯开口安慰几个陷入负面情绪的信徒,“有机会的话,不论是我个人还是教会都很乐意为殉职的值夜者复仇,你们做的已经很好了。”

   从低序列一步步打拼上去的人们都不由自主地回想着自己曾经的无力与挫败。

    某天生神话生物:哇哦~

    “不同层次面对不同的敌人罢了,序列高了也不见得是好事,同途径的压制又不是开玩笑的,”阿尔卡那盘着作为吊坠的星币随口点评,“就算变成序列-1,呃,我是指旧日,顶上不还有外神压着。”

    祂看了眼克莱恩,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正常的情况下,拿着源质另说。”

    罗塞尔听到序列-1的时候表情扭曲了一瞬,随即用中文接上了阿尔卡那的话:“怀璧其罪啊……”

    “不完全是吧,那几个高序列的苟三家也就算了,玫瑰学派极光会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组织就没法解释了,大部分还是因为各种奇奇怪怪的原因被招惹上的……啧,这个执掌好运的说法不太准啊。”

    “扯远了,总之高序列也有高序列头疼的地方,反正该报的仇也都报了,那就不要被过去束缚。”

    “你们有时间还不如想想回去要做些什么准备,毕竟我可不想,也不能再看一次末日了,读档的机会可只有这么一次。”

   [……

 他决定今晚去旁观围捕兰尔乌斯的行动!

 他要亲眼看着对方为之前的疯狂付出代价!

 当然,以他的实力,肯定只能很远很远地眺望,连靠近的权利都没有。

 ……

 他凝视几秒,退后一步,更加融入了黑暗。

 与此同时,他取出新买的面具,戴在了脸上。

 这是一个嘴角高高上翘,鼻头涂着红色油彩的小丑。

 开心的小丑。

 ……

    兰尔乌斯露出标志性的嘲讽笑容道:

 “这很简单。”

 “因为我不再是纯粹的兰尔乌斯。”

 他顿了顿,目光突然变得冷酷:

 “我现在更是,‘真实造物主’!”

 他霍地拉开了自己的亚麻衬衣,露出胸腹间没有皮肤的部分深红色血肉。

 这些血肉连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倒吊着的人影!

 轰然之间,四周的虚空玻璃般破碎了,所有的场景崩溃式瓦解了。

 这是神灵的气息。]

    阿兹克看着克莱恩将面具扣在脸上,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是叹着气摇了摇头。

    “这……”“不是……”“你……”“当时……”“能……”“插手的……”蕾妮特的四双眼睛盯着克莱恩,平淡地陈述着事实,并没有更多的劝告。

    “!”罗塞尔一直在分心观察女儿和克莱恩的情况,刚打算认真看就冷不丁对上了一坨扭曲蠕动的血肉,吓得不轻,“为什么这个不打码啊?!”

    阿尔卡那一脸无辜:“我以为你们刚经历了末日已经习惯了啊,之前打码只是为了保护隐私,总不能让你们这么多人直接看一位穿着睡衣的女士吧。”

    佛尔思:……谢,谢谢?

    “我倒是希望你能保护一下我的隐私。”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的克莱恩分心送了坐在“主席台”位置的阿尔卡那一个白眼。

    “有点意思。”威尔看着战况随口点评了一句。

    “哦?”梅迪奇听到兰尔乌斯自称真实造物主,一脸嘲讽,“什么东西?”

     “你效忠的就是这么个东西啊,有趣。”

     “呵,我只效忠于你的父亲。”梅迪奇反唇相讥,“除非……”

    阿尔卡那假装没听到克莱恩的抗议,直接从源头上结束了梅迪奇和阿蒙的争吵:“你替谁办事,还有你叫谁爹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你俩能不能安安稳稳看下去。”

    被禁言+禁非凡能力的两个天使之王:你觉得我们有别的选择吗?

   [……

    就在这时,他看见那片区域的一盏盏煤气路灯霍然熄灭了。

 全部熄灭了!

 那里变得一片漆黑!

 紧接着,一种让他印象深刻到极点的感觉从砖红色小楼内爆发往外,哪怕隔着很长一段距离,克莱恩也忍不住浑身颤栗,双腿发软,腰背下弯。

 那是从本质上俯视着、碾压着生灵的感觉。

 那是无法抗衡无法面对的感觉!

    ……

    克莱恩还未来得及摆脱身体的颤栗和思绪的脱缰,就突然感觉到一片深沉、宁静、幽邃的黑色吞没了先前那不可直视不可窥探不可对抗的味道。

    ……

 快速重复了七遍后,他睁开眼睛,看见黄水晶吊坠在做逆时针旋转,但速度不快,幅度不大。

 这表明兰尔乌斯现在依然是危险人物,但程度已相当低。

 克莱恩更关注的则是另外一点:

 占卜没再失败!

 这说明兰尔乌斯已经与“真实造物主”赐予的神性分离,本质上有了分离!

    ……

    他没浪费时间,直接坐了下来,具现出一张黄褐色的羊皮纸,具现出一条占卜语句:

 “兰尔乌斯的逃跑路径。”

 克莱恩向后一靠,飞快默念,进入了深沉的梦境。

 那片虚幻、支离、迷蒙的世界里,他看见了流着污水的沟渠,看见了昏暗肮脏的通道,以及一根根有了点锈迹的金属管道。

 那里是局促的,封闭的。

 那里是下水道!

    ……

     塞西玛戴着红手套的左掌支撑着地面,本人艰难地挺直脖子,望向前方。

  他的正前方是通往二楼的阶梯,阶梯之上站着亚麻衬衣完全敞开的兰尔乌斯。

  兰尔乌斯直挺挺地立在那里,胸腹之间插着那口纯白的、润泽的圣物骨剑。

  那些没有皮肤的血肉,勾勒出了倒吊人影的血肉,此时全部消失不见,留下了一片空洞。

    ……]

    “嘶——好刺激,像小说一样。”佛尔思偷偷看了一眼端坐在前排的黑夜女神,小声感叹。

    “这很危险,”休有些无语,“邪神差点就要降临了。”

    “我知道啊,但这种被逼到死角再绝地反击的场景不是特别适合写到小说里吗?”

    “能和快要降临的邪神对抗……可以直接和黑夜女神产生联系的物品?”艾德雯娜在纸上写写画画,手边是一沓字迹密密麻麻的笔记。

    “这个占卜能力……源质对现实世界中非凡能力的提升还真是夸张啊。”贝尔纳黛感叹着开始整理自己的记录。

    三个女海盗船长人手一叠记满笔记的纸,再加上浓厚的学者气质,硬生生把那一角的气氛拉成了学术研讨会。

    “老周,你这个占卜家开挂啊——!”声明自己“占卜家见一个打一个”的黄涛开始声讨老乡,可谓是声嘶力竭,闻者伤心,见者落泪,“我要举报,快封他号!

    周明瑞表示无语:“这占卜家谁爱当谁当好吧……序列低还拿着源质,在那些高序列眼里不就是块营养价值极高的小饼干啊!”

    “算了,我要是选了那三个途径肯定得被查拉图烦死,我和那货算不上敌对祂都这么欠揍了,真要和祂打,还得加个阿蒙和门先生……我还是趁早给自己挑个风水宝地长眠吧。”罗塞尔自己说服了自己。

    “……”阿蒙本来想赞同这块小饼干有营养的言论,但苦于被禁言,只能似笑非笑的看着愚者,然后问圣杯要了碟小饼干,慢悠悠的吃着。

    克莱恩:白造家的这死孩子怎么这么欠揍啊!

    “你不许去!”帕列斯看到伦纳德开始写写画画出声镇压,“你那会儿才序列几啊,凑什么热闹!”

     “克莱恩也才序列8!”

     “人家有源堡,你有源质吗?!”帕列斯对大孙子宿主的反驳感到无语。

    伦纳德置若罔闻,继续在稿纸上记录:“我会做好准备的,两个人截杀总比一个人轻松一点。再说不是还有你在吗,兰尔乌斯和你可

是一个途径的。”

    帕列斯:我想说的重点是这个吗?!

    阿尔卡那在帕列斯彻底放弃制止伦纳德的时候弱弱开口补刀:“可是我没打算把你投放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啊。”

    伦纳德笔尖一顿,整个人石化了,过了一会儿默默地把辛辛苦苦记的纸揉成一团,叹了口气。

    “开个玩笑,”阿尔卡那补了一句,“涉及到神明层次的事件,之前没参与的回去之后也不要参与,我和黑夜会看着的。”

    黑夜女神看了眼伦纳德,后者憋屈地点点头,表示自己不会试图参与这件事。

    奥黛丽看着值夜者倒了一地,默默感慨着邪神降临的杀伤力之大,在胸口点起了繁星。

    “这只是把邪神处理了,”威尔仔细的研究着兰尔乌斯胸口的空洞和他本人的状况,皱眉,“宿主没有收到太大的伤害。”

————————————————————

别的人:吵吵闹闹,唇枪舌剑

三个海盗船长:奋笔疾书ing

别的人:一言不发,沉默是金

三个海盗船长:写写画画ing

别的人:开始动手动脚

三个海盗船长:小声交流分析

(这三位的气质真的很像那种三天两头开学术研讨会的专家)

————————————————————

作者碎碎念:

五一去上海冲了个铁人三项,结果二🐏了

2号的特种兵超难过,真的

阳康了之后把存稿大修了一下再补了一点凑了个四千,先凑合看吧,周末可能还有更新。

评论(58)

热度(36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