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亓

⊙▽⊙

所以ooc也没有关系是吗(六)

“凛酱是明天就要走了吗?”居酒屋的老板娘有些惋惜。

    “嗯,我的同学来接我了。”被称呼为凛的外国女孩弯着一双碧眼,心情很好,手上洗菜择菜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最近多有打扰了。”

    “哪里,多亏了你带来的外国菜色,特地跑来吃饭的人都多了不少呢。”老板娘把洗好的菜沥干,擦了擦手又去处理新到的鱼。

    阿尔托莉雅伸手把最后一盆菜从水里捞起,探头看了一下鱼的种类,盘算着今晚能烧什么菜。

    之前身无分文,好不容易才走到附近的小镇里,她饿得只想把宝具召出来折现好好吃一顿:毕竟Excalibur金灿灿的一看就很值钱。

    拼尽最后的理智和灵基中强烈的抗议,她拖着步子走向大门半开的旅店,准备找地方打工。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套着亚瑟王皮的她在心中疯狂流泪:不打工就要饿死,有这么惨的王吗?

    深吸一口气,快速地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理由,她推开门走了进去。

    5分钟后,面前摆上了简单食物的阿尔托莉雅忍不住在胸口划了一个十字:赞美幸运A+,话说我这么编瞎话灵基都没有任何抗议,果然亚瑟王就是会变通!

    没过多久,基本上小镇里的人都知道居酒屋的老板娘招了一个叫作远坂凛的外国女学生当这几天的厨师。小镇本身比较富足,自然有不少有闲钱的人家到居酒屋消费。一是为了看看少见的外国人,二是趁机尝尝所谓的外国菜,毕竟人家是来找同学的,没准马上就走了呢。

    安顿下来的第一天,阿尔托莉雅就在后厨里忙得不可开交,本来是想教老板娘几个菜,结果愣是把她当成了打下手的。虽然对方对此不是太在意,但耿直的她还是很尴尬。

    也不知道她们到哪里了,阿尔托莉雅的眼神飘远,应该快了吧。

    知道马上要离开后,她表示想多教老板娘几道菜作为谢礼,结果对方和家里人一合计,痛快地决定歇业一天,专门来学,才有了之前疯狂洗菜处理食材的事。

    想到所谓的外国菜和现在小镇里传得沸沸扬扬的“以后居酒屋就一直有外国菜”的传闻,她心虚地撇开了视线:反正不是日本菜的都是外国菜,哪儿的都一样,再说英国盛产黑暗料理,用那些教人和撺掇人去投毒有什么区别。嗯,绝对不是因为我不会!

    本身就热爱烹饪,两个人一直烧到老板娘的长子走到厨房里苦恼地表示菜已经多到分了邻居还有剩的地步才收手。

    “唔,多余的菜每样都装一点起来,我拿去给黑田先生吧,之后的肉类还要仰仗他呢。”老板娘下了定论。

    “……现在会不会不安全啊,”长子担忧道,“听说夜晚会有食人鬼。”

    “我可以去送,”阿尔托莉雅眨了眨眼,“当初在学校里我学过一点格斗,这点距离应该没有问题。啊,我同学也快到了,如果有人来找阿尔托莉雅的话帮我留一下她们。”

    拎上菜,她飞快地消失在夜色中:只要幸运值够高,莽过去就完了。

    一个小时左右,金发剑士从小镇中疯狂向山中跑去,身后一个面目狰狞的鬼紧追不舍,时不时还发出诡异的笑声。

    不行,得再跑远一点,阿尔托莉雅飞速从路上闪过,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前来借人的宫本武藏和贞德只差了一条街。

    “那个魔力反应,应该是阿尔托莉雅吧……”宫本武藏随着魔力的方向看去,“怎么跑得这么疯,不会是遇到鬼了吧。”

    Ruler直接扛着圣旗轻飘飘地跃到了房顶上:“应该是,跟过去看看吧。”

    食人鬼看着面前只有15岁的外国少女慌不择路地冲向了山中,顿时大喜:山里野兽颇多,这还省了掩饰痕迹的麻烦。

    宫本武藏似乎意识到阿尔托莉雅想要做什么,眼角一抽:“不会又有人要用高射炮打蚊子吧……”

    知道阿尔托莉雅搞了什么惊喜混搭的贞德嘴角一抽:“应该不是……可能只是太羞耻了。”

    宫本武藏:?

    不明所以的宫本武藏抱着一颗不应属于她的老母亲的心,苦逼地跟上前以防没看过剧情的家伙出事。

    再远一点,阿尔托莉雅咬着下唇在林间轻快地穿梭。食人鬼高兴地吊着速度跟在她后面,指望着她走到山林更深处。一时之间二者在无言中互相“理解”、友好协作,十分有默契地向着深山狂奔。

    并不知道自己身后缀了两个队友的阿尔托莉雅毫不犹豫地哪里地形复杂就往哪里绕,直到食人鬼开始怀疑这小姑娘是不是被吓出了毛病才停下。

    “这里应该够了。”

    “终于跑不动了吗?”

    两道饱含庆幸的声音同时响起。食人鬼意识到不对劲,向后急退几步,却又舍不得放弃追了许久的事物。

    金发少女回头,姣好的面孔上挂着温和的笑容,却让食人鬼背后一凉。没事,我有血鬼术,这家伙明显不是鬼杀队的。他宽慰自己,瞬间做好了战斗准备。

    感觉敌方认真起来的阿尔托莉雅仔细打量了对方几眼:嗯……除了更不像人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变化,这样反而挺好,刚刚可以消除掉我要砍人的不安啊。

    风压骤然四起,周遭的树林被强行连根拔起,开辟出了一片平整的战场。

    还在循着魔力找人的两个加快脚步,直奔源头。

    淦,外国的法术!食人鬼向后缩了缩,却无处遁形。

    金色的光点涌现,缓缓将少女包裹在内,一时间风压更盛,险些将食人鬼压趴在地。待到亮瞎鬼眼的光芒和恼人的风全部散尽之后,看向少女所在的位置,他直接笑出了声:“你这是什么东西?”

    刚赶到现场的宫本武藏看清情况后脚底一滑,撑着喃喃自语“我就知道”的贞德才没有摔倒:“这特喵的什么鬼啊?”

 

    阿尔托莉雅看到两人,激动地挥了挥手:“你们来了啊!”

    “果然啊……”贞德幽幽叹息道。

    ?阿尔托莉雅歪了歪头,这个本该是很可爱的动作在在场的另外二人一鬼眼中分外诡异。

    贞德深吸一口气:“棉被王的棉被怎么可能是滑稽的小棉被啊啊啊!!!你这是什么恶魔混搭啊!”

――――――――――――――――――――

作者碎碎念:之前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没有预兆地停了比较久,非常抱歉。接下来可能还会很忙,但我会尽力更新的。不过放心,我绝对不弃坑,只是更的会比较慢一点。

人设补充

阿尔托莉雅:

①由于常年一个人住,养成了一手好厨艺。每次烧饭都能对着手机找好久,以至于学会了不少中外名菜。

②虽然是个阳光的人,但是每次出c都会整出一些和阳间完全不沾边的混搭。

③比起追番,更热衷于抽卡游戏,对乙女游戏有天然的抵触心理。

④由于自身身高不足,每次粉的角色个子都不高。

⑤梦想是能在漫展上出一个身高破170的c

⑥虽然是亚瑟王的粉,但当能在英国和法国之间选一个旅游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了法国

⑦原因没有别的

“英国最有名的特色全是黑暗料理,那我旅游的时候该吃什么?”被问及原因的少女如是说。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