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亓

⊙▽⊙

黄昏之后(序章)

    绝望,疯狂,混乱……

     “末日……”有人在黄昏中艰难地逃窜,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能说出就化为了地上的一摊无法辨别的血肉。

   源于不明存在的呓语持续响起,半神以下的非凡者完全丧失了战斗力,序列较低的甚至直接失控化作怪物,又在黄昏中被什么飞快地吞噬。

   普通人向教堂逃窜,却在半路中莫名失踪,仅余留下最后一声凄惨的尖叫。

   人们无助地向神明乞求救赎,却不知他们所信仰的存在所在何方。

   呓语一下子变响,仿佛要刺穿灵魂。残留着夕阳余晖的天空中仿佛亮起了群星,那是祂们不加掩饰的恶意。

   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低声祈祷的信徒停止了祷告,原本苦苦守护着教堂的半神闭上了眼,各个教会的天使却把目光投向远方。

   万籁无声。

   而那些支撑着这个世界支柱轰然倒塌。

   神已陨落,最后的屏障破裂,暴露出其下庇护的羔羊。

   预言似已成真,世上的生命被屠戮殆尽。

   最后一滴血渗入泥土之时,四张塔罗牌自四方汇集、碰撞,爆发出了刺目的白光,割裂了时空。

    一个隐藏在黑袍之下的身影无端出现在满目疮痍之中。祂轻笑一声,伸手接住了悠悠下落的牌。

    “权杖骑士”“宝剑骑士”“圣杯骑士”“星币骑士”――四张塔罗翻飞入祂的手中,隐约可见每张牌上都有着相同的面容。

    祂将黑袍的兜帽放下,露出与塔罗牌上一模一样的面孔。

    挑衅般地一笑,祂无视所有来自星空的恶意,四张牌化为光点融入祂手中,掀起了一阵烈风。星币被细绳坠着从黑袍中落出,圣杯与权杖被祂端持在手中,宝剑别在祂的腰间。

    权杖被祂举起,半空中勾勒出一扇若隐若现的大门,其上勾勒着复杂的花纹。祂伸手将门轻轻推开,迈步走了进去。

    当星空中饱含恶意的视线再次聚焦到了无生机的星球上时,只看到一束束白光腾跃而起,追随着祂的脚步涌入门中。

    祂们发出了愤怒的嘶吼。

――――――――――――――――――

   克莱恩睁开眼,警惕地环顾四周,对上了刚转醒的罗塞尔和阿曼妮西斯的茫然。

    三个身份显赫的神被丢在只有三张沙发的小厅里,怎么想怎么不对。

    “我……应该已经死了……”阿曼妮西斯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

    “确实,”一个披着黑袍的女性突然出现在三人面前,“所有神明都已经陨落,世界像预言里说得那样毁……等等,你们别乱来,先让我把话说完!”

   在场的神明紧绷着精神,却还是给对方留下了解释的空间。

    “啧,好麻烦,为什么要我来收这烂摊子啊!我又不想当拯救人理的救世主!”祂半真半假地抱怨到,“算了,简单来说,我是这个世界最后的底牌。只有预言成真,我才能出现,给你们复盘的空间和开启二周目的机会。”

    什么?拯救人理?二周目?克莱恩和罗塞尔飞快地交换了眼神。

   当黑夜女神下场帮助自家猫猫虫后,罗塞尔在眼神战中败阵,不得已开口问道:“你也是穿越者?哪国的老乡?”

    “虽然和你是一国的,但准确地说并不是老乡,”祂,也是她摘下兜帽,露出一张东亚人的脸苦笑,“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对你们而言是穿越到未来,对我来说是穿书,懂?不过有一点是真的,我对你们没有恶意,嗯,人性和神性的融合已经帮你们弄好了,污染也除掉了……所以能别用看敌人的眼光看我了吗?”

    “要二周目的话就只有我们肯定不行,别人呢?”克莱恩仍然保持着警惕。

    “都说了我不是敌人……算了”她收起苦恼的表情,正色道,“你们回答一个问题,我就领你们过去。”

    “时间和空间,哪个更令人绝望?”

    “时间。”

    话音刚落,一条长廊出现,高悬的蜡烛一支支燃起,伸向黑暗深处。

评论(5)

热度(1575)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