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亓

⊙▽⊙

诡秘阅读体黄昏之后(一)

阅读人员:塔罗会全员,黑夜女神,阿蒙,梅迪奇,小蛇,罗塞尔,贝尔纳黛,帕列斯,阿兹克,蕾妮特,艾德雯娜

扒马甲警告    ooc警告

[]:原文   

――――――以下正文――――――

   细碎的声音从长廊中传来,祂重新戴上兜帽,轻笑声湮没在杂音中:“黄涛,你家贝尔纳黛也在。还有,再不过去的话,那边的好战分子要打起来了……”

   拿别人女儿来威胁人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罗塞尔·古斯塔夫

    话虽如此,自称凯撒的大帝也只能立刻憋屈地跟上:我家宝贝闺女是天使(不仅指序列),哪里能掺和到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

    克莱恩扶额:“你小心……算了,最多再死一次。”黑夜女神想了想,也慢慢地坠在队尾跟了上去。

    长廊中,各式各样的废弃时钟扭曲地堆叠成了高墙,只留下中间狭窄的一条过道,尽头是一扇刻满钟表的青铜门。

    “这里的时间是扭曲的,虽然我们要走挺长时间的,在那边算来也就大概一两分钟。不过不要碰到任何东西,否则我也无法保证能把你们捞回来。”祂半开玩笑道,“如果是‘空间’的话,估计走错一步就能和外神脸贴脸了。反正还有时间,我稍微介绍一下自己吧。”

   被祂的玩笑开得头皮一麻,然后被灌输了一脑子“对外神宝具”一类的介绍,克莱恩直接把对方的危险值划到了弗兰克的级别――虽然没什么恶意,但还是令人恐惧。

    “到了!”祂在门前止步,声音里透露出几分尴尬,“呃,刚才有点激动,你们要不把这事忘了,给我留点形象……等你们回去之后我应该就可以晋升到王后了。”

    身为“骑士”,祂的能力更偏向于守护而非杀戮,所以,“如果不成功的话,我只能牵制,没有办法彻底击退祂们,”祂正色道,“不过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清醒的生灵,我就不会被祂们污染,其他的交给你们了。”

    拦下抬手准备推门的罗塞尔,祂拿权杖轻轻扣了一下地,青铜门缓缓打开。

――――――――――――――――――――

   门内是一个大厅,不管是序列几,能找到组织的都缩在了一起。

    准确地说,塔罗会的其他成员也时不时瞄一眼阿蒙,生怕对方因为《愚者圣典》的事情来找麻烦。

   门一打开,罗塞尔精准寻人,甚至抢先窜了进去,一手黄贝贝一手黄嘉嘉迅速缩到角落。

    接着一个黑色的身影走入,祂手中的权杖重重锤在地上,低声喝道:“空间中禁止使用具有伤害性的非凡能力!”

    没见过的人?所有目光都聚集到祂身上,却在下一秒发现非凡能力被有选择的封禁了。

    这是……世界先生,这么说愚者先生醒了?还有女神,刚刚那个跑过去的是罗塞尔大帝吧,祂们有什么共同点吗……唔,这位看上去很紧张啊……奥黛丽迅速开始分析。

   “看样子赶上了,”祂向众人微微欠身行了一礼,“诸位先安静一下,不要太过激动。”

    直接开了禁言的祂心情大好,详细地把事情解释了一遍,接着又具象出了一卷白纸和一支羽毛笔:“所以打算参加这个计划的人来签个字。我警告一句,这至少是旧日位格的契约,你们别想耍滑头。”

    迟疑许久,最终在场的还是都签下了姓名。

    祂这才温和地笑了,举起托着的圣杯:“你们就叫我阿尔卡那吧……需要什么直接向圣杯许愿就行,合理的会得到实现。”

    靠圣杯变出一个懒人沙发后阿尔卡那很是惬意地躺下:“别傻站着了,都坐吧,这事儿早完早了。”

    等所有人都坐下后阿尔卡那拉出一台投影仪,在播放之前提笔在契约上边补充边通知:“你们回去之后不能过度改变结果,至少旧日和序列0最后是谁不可以改变。作为交换,你们魔药的消化进程可以直接压缩到最短,仪式也可以大幅简化,而且自身序列的提升时间也可以不按以前来。对了,你们之间必须互相帮助,不能用从这里得到的知识互相伤害。还有,本空间提供的知识不会让你们失控,放心接收。”

    克莱恩觉得很赞,塔罗会的众人赞成他的看法。

    阿蒙很不开心,于是小乌鸦对着奋笔疾书的阿尔卡那进行偷窃,试图偷走祂关于不能改变结果的思维。

    然后梅迪奇就眼睁睁地看着阿蒙笑容凝固,脸色变得奇怪了起来。

    阿尔卡那笑容灿烂:“那我们开始吧!”

    “你给阿蒙看了什么?”克莱恩好奇,为了保持世界的基本人设干脆用了中文,“祂好像没能成功偷走你的念头。”

    阿尔卡那的回答是一个更灿烂的笑容,同样也是中文:“同人,而且是所有我看过和阿蒙有关的cp文,感谢非凡能力,我倒是可以一字不差地转述。”

    克莱恩缩了缩,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祂无视了三观尽碎的阿蒙和开始看热闹的梅迪奇帕列斯,按下了开关:“开始吧,这应该能解释你们对愚者的部分疑惑。”

    克莱恩瞳孔地震。

    [痛!好痛!头好痛!

        ……

       我,我不会穿越了吧?周明瑞嘴巴一点点张开。]

    “穿越……”几个人轻声咀嚼着这个单词,投向克莱恩的目光带上了几分疑惑。

    “好好看书。”克莱恩试图用格尔曼眼神控场,惨遭失败,“算了,如果和我想得一样,后面会说的。”

   “有趣……”缓过神的阿蒙嘴角微微上扬,却又因想起偷窃失败的结果,没把话说完。

    接着,所有人目睹了克莱恩手脚麻利地清理现场忽悠妹妹出去买菜碰上占卜女郎的全过程

   [等等……他霍然想起了这个世界塔罗占卜的由来。

  它并非来源于七位正统神灵,也不是古代遗留,而是在一百七十多年前,由时任因蒂斯共和国执政官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发明。

  ……

  这……记起这些常识,周明瑞忽地有点牙疼。

  这位不会是穿越者前辈吧?]

    罗塞尔对着克莱恩‘狰狞’一笑:“小周,牙还疼吗?”

    克莱恩干咳几声,假装没有听见。

    [“先看‘现在’吧。”周明瑞略作思考道。

  占卜师缓缓点头,将位于正前方的纸牌翻了过来。

  这张纸牌画着一位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杖头挂着行李、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序号是“0”。

  “愚者。”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周明瑞。]

    “愚者先生为什么不在这里?”阿尔杰谨慎地开口,“祂在面对外神的方面,能提供的帮助应该比我们更多。”

    阿尔卡那笑而不语。

评论(23)

热度(130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